凉秋甘樂(已退坑)

我就是个看风景的。

所以说,别随便换发型

学园设,本来是贺文,无脑沙雕向,

其实是截取另一篇的一段,那篇死活写不完,

我终究还是放不下这个人,〒_〒


私设只有一点:派厄斯和雷蛰认识,职业不是老师,关系,,,比较微妙,





这是场极无厘头的闹剧,起因万千,


佛系的霍金斯因常常充当游戏世界的救世主,以上帝视角看完了这场戏,


雷狮找了雷蛰一下午,


赞德也找了雷蛰一下午,


雷伊就不一样,果断派出霍金斯代劳,


海盗团四人在深秋的冷风里显得放荡不羁,独具个性


然而只有穿的最严实的卡米尔躲过了感冒,


紫堂真在发现搭档第N次开溜后因手头工作太多暂时放弃去把人拽回来的想法,但没忘在账上记上一笔,


所以雷蛰到底去哪了?!


在早上带着沙哑的嗓音上完课后,


哦,忘了说,今天是十月三,


雷狮承认自己有些后悔,不该一大清早和某个因橘子吃多了上火咳嗽的人吵架,何况今天还是那个人的生日,


但一看到自己老哥气的腮帮子通红又不知说什么的样子实在有趣,班里的老油条们也跟着起哄看热闹,气走班主任已经不是一回两回,


雷蛰向来是气来的快走的也快,每次语气严厉的把犯错的学生叫到办公室,到地方了又叹口气象征性口头教育,


赞德就很不理解,


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打一顿就好了。


雷蛰舍不得,毕竟都高二了,


都是自己的学生,都是心里明事理的孩子,


但这次雷蛰怒气冲冲的折断手里的粉笔不知第几次对着全班说完「我再也不教你们了,」后就真的再没来上课,大家就差掘地三尺了也没找到人,


在全班都议论着各种狗血魔幻超现实主义午间肥皂剧时,班长蒙特祖玛从办公室回来并通知大家下午好像来了位替课老师,


刚才是窃窃私语,现在就是铁锅炸了,连上课从未醒过的雷狮都支起了脑瓜子开始回忆最后一次见到老哥的情景,


在众人的好奇期待加疑惑中,走来了一位从未见过的年轻教师,偏长的刘海用精致的发卡别起,赤色的眼睛不像赞德那么锋利,也找不到霍金斯的慵懒,侧面能看到几条细长美观的蝎子辫,一起被绑进高挺的单马尾,


没有炸毛,只有些松散在耳侧的碎发,没有古板的黑眼镜,只有一身整洁却不过于正式的便服,一时间脑子竟要转几个山路十八弯才能判断出这是个货真价实的男老师,


可能这就是传说中的阴柔而不娇弱,


一阵响彻走廊的掌声过后,是齐刷刷一声分贝更大的「老师好」,


新老师有些错愕的看着众人,一时间不知道该干嘛,


与此同时,更多流言传起,


「雷蛰老师不会真的走了吧?」


「新老师好帅!」


「听班长说新老师用的是雷蛰老师的办公桌,明明今天还是他生日呢,,,」


「诶?我的礼物还没送呢,一声不吭就丢下我们了?!」


「走了也好,不用受他弟弟的气了,」


「……」


「喂,你们几个。」


细碎的声音在后排逐渐降低的气压中停止,帕洛斯看着雷狮周围逐渐变色的空气,不安的咽了口唾沫,


「我暂时说不了话,这节课先看几段视频大致了解一下这章的内容………」


新老师打开电子白板里的Word,同时听到了班里一些学生的哀叹,「好想听到老师的声音啊~~~」


嗯?


雷蛰心里一万个不解,平时讲课你们嫌我啰嗦,现在声带哑了又怪我不说话,这都什么毛病?等嗓子好了一定,,一定,,嗯?雷狮呢?!


雷蛰只顾调视频,忽略了三十六秒前从教室后门溜走的雷狮佩利帕洛斯,


自从中午被派厄斯拐走一起吃了顿饭就开始遇见各种鬼事,雷蛰觉得自己如果没有接受过义务教育可能真的要怀疑一下身边的人是不是被外星文明掉了包,


他到现在都无比清楚的记得下午来上班时同事们清一色迷惑的眼神,好像从他脸上看到了雾霾,


当他在桌前坐下的那一刻,赞德挂着招牌似的笑容走来,只是比往日多了些故作友好,


「嘿!兄弟,你是不是迷路了?」


???


刚想询问大家这么奇怪的缘由,却因为早上的课嗓子哑了根本说不出话,


算了,


雷蛰拍开赞德正准备搭过来的爪子,收拾东西径直去了教室,留下一群更迷茫的人们,


「真,你说那个人,怎么那么眼熟,」


「不清楚,雷蛰老师平常总是第一个来的,怎么今天,,」


「新来的替课老师吗?怎么没听上面说过,」


紫堂老师看向丹尼尔,后者摇头示意不知道,


「嘛~~无所谓了,感觉跟雷蛰一样高冷。」


「那是普通人对你的正常反应,不算高冷。」


「真你不拆我台会很难受吗?」


于是就有了开头发生的事,


霍金斯准时在下课前五分钟睡醒,睁开朦胧的眼睛,正对上雷蛰那双同是红色的双眸,


他心里清楚这是谁,


要怪就怪机缘巧合,


中午时他亲眼目睹了一个红色短发的男人推着雷蛰的肩把人强塞进餐馆的全过程并忘记了第一时间通知雷伊,


虽然想和女神增加通话次数的心不假,但眼下还是再找点更有价值的情报比较稳妥,


向来存在感不高的他在这时就很能胜任收集情报的工作,好在雷蛰只顾着和对面那位无声的掐架,根本不会在意后面座位的人,


如果时光倒流,,


雷蛰绝不会走那条路,


说不出话的感觉很不好,他再也不想体验第二次,尤其还遇上了对面这个比天气还捉摸不透的家伙,真是倒霉到家了,


派厄斯笑着点菜,清一色的无敌变态辣,


「雷蛰同学,你也喜欢这个味道的吧~」


雷蛰生无可恋的咬着红白条纹的吸管,就差把「我想打你」四个字写在脸上,


「好啦,不逗你了,这次我可是专程回来给你庆生的!」


生日?!


某蛰这才反应过来,因为平时工作太忙压根儿想不起这些事,雷狮卡米尔的生日也是在手机备忘录里提前设的提醒,


只见派厄斯笑着掏出一个小巧的盒子,


「特意定的红色隐形眼镜,你戴着一定好看,」


好看就有鬼了?!


没等雷蛰摇头加翻白眼,眼镜就被对方强行摘下,


「果然还是有什么地方不对,」


早知道不合适了,


雷蛰无视了派厄斯的眼神,正好服务员端着饭菜走来,


意料之外的清淡,


「多大个人了还跟小孩儿一样管不住嘴,最近少吃点刺激的,」


派厄斯娴熟的夺过雷蛰刚用手暖热的汽水瓶,


「这个也给我停了,」


要不是因为这该死的橘子,他才不会专门去后厨嘱咐一声一律不要加辣,


没有辣椒就没有灵魂,


雷蛰本就心情不爽,看着心爱的汽水被夺走,嘴上不说,心里计划着把对面那位曾经被五只藏獒追着咬的视频散到网上,


「原来如此,」


派厄斯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


「我知道哪儿不对了,一会儿和我去理发店,」


雷蛰差点因一口绿菜噎死在餐桌,然后被某个精力旺盛的家伙拎着把理发店化妆店美甲店通通光顾了一遍


对这些东西向来不了解的雷蛰像只提线木偶被折腾的够呛,匆忙中看了眼手表已经快要到点,于是,几乎全年全勤的雷蛰老师第一次顶着这么奇怪的造型冲向学校,


以上,就是来自霍金斯同学的全部报道,


他对此并没有多大兴趣,只是在脑子里错综复杂的电信号干扰下叹了口气,缓步走向蛋糕房,


下午过得鸡飞狗跳,没人想的到起因原来如此简单,


雷蛰下午只有一节课,,一节课,挂了派厄斯十八个电话后愤怒的关了手机收拾东西回家,直接导致紫堂老师和丹尼尔的拨号无人应答,


刚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的雷狮决定换个地方找人,趁着紫堂真一时大意的赞德刚刚开始行动,


自带不良气质加持的两人正巧在街道的拐角相遇,对视一眼后默契的开始分头行动,


擦肩而过时,两个精致的礼物盒轻轻相撞发出一丝闷响,正好烘托两人此时的心情,


与此同时,


刚进家门想喝杯热水吃点药的雷蛰:天哪家里这是遭贼了吗?!


聪明的霍金斯在看到派厄斯悠闲地掐着点儿敲响雷蛰家的门时,再一次觉得这个人不简单,


「请问,您,还有事,吗?」


雷蛰用嘶哑的嗓音断断续续发音,强忍住想立刻碰门的冲动,


「我能有什么事?」


派厄斯笑着回答,


「那下次见。」


雷蛰刚要关门,手腕却被门外的人握住,


「我还没好好欣赏我的杰作呢,就这么不欢迎?」


派厄斯笑着抚摸雷蛰光滑整洁的指甲,果然还是现在的造型和红色的眼睛更配,


「看来你对自己的审美很自信啊,」


「那是,我一直相信自己的眼光,」


派厄斯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径直躺在沙发上不顾雷蛰手里越攥越紧的扫把棍,


雷蛰承认他现在只想独自一人喝着橘子汽水听着莫扎特看着《百年孤独》安静的享受片刻生活的美好,何况今天还是他的生日,


虽说已经成年,但这点小小的愿望很过分么?努力抛开至今的一切不快,现在已经下午,再过几个小时就是明天了,给他说过生日快乐的竟然只有对面这个红毛疯子,


想到这儿,雷蛰情不自禁皱起了眉,


「要好好感谢我哦,雷蛰同学,」


派厄斯翘着二郎腿,声音懒散,


「毕竟也只有我肯专门抽时间陪你了嘛,」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一个人的崩溃只需要一句话,


在观察到雷蛰泛红的眼眶后,某人终于收敛了些态度,


「嘛~~别这样看着我好不好,我错了还不行吗,」


派厄斯仗着身高揉了揉紫色大猫的脑袋,在发现手感不佳后尽量动作轻柔的摘下了雷蛰脑袋上颜色各异的皮筋和发卡,


一头紫色的长发垂下,终于又回到了最熟悉的样子,


看着面前的人努力眨着眼睛不让泪涌出来,派厄斯觉得自己好像看过类似的肥皂剧,于是试探性的开口,


「心里难受的话我可以帮你哦~」


时间刚好,位置刚巧,气氛刚热,就差一个放下一切包袱的拥抱,


而让人意外的是雷蛰只是低声说了句「谢谢」便飞一般夺门而出,留下一脸不解的派厄斯尴尬的站在原地:果然电视剧都是骗人的。


另一边,草丛里快睡着的霍金斯在看到那头飘逸的紫黑色长发后支楞了起来,


他提防那个红发的新面孔,不着急追人,


他猜到了雷蛰会去哪,


这还要从以前说起,


那是一次对大部分人来说难得的夏日祭,本来准备在家和游戏共度良宵,直到看到帕洛斯两分钟前的动态, 拍的是佩利在吃鸡腿,卡米尔在吃刨冰,


刨冰?!


霍金斯脑袋上闪电状的呆毛随主人的心情摇来晃去,


终于,他还是穿上凉鞋走出了家门,


他一早就看到了雷蛰的消息,说什么和赞德他们一起的话就又要在套圈摊度过一晚上了,难得有个活动,


当然,忙于补觉的霍金斯同学自然懒得回复,


不知过了多久,手机屏幕弹出简短的几个字,


“算了,你好好休息。”


夜市人来人往,各色灯光齐放,璀璨像是白昼,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人最少的地方转悠,不出所料的看到了天台边缘品着橘子汽水的某人,


“老师,您一如既往的别致,”


不喜欢人多,偏偏还要来这种集会,


“反正家里没人,闲着也是闲着,”


雷蛰像是早有预料般回头,阴影中看不到他的表情,


霍金斯望着一片漆黑的夜空,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看的,


“老师,这么热的天,想不想吃刨冰,”


霍金斯看似平淡的话语,隐藏着不那么平淡的意思,


雷蛰笑了笑,说好,


结果便是雷蛰又买了瓶汽水,并排的霍金斯捧着一大碗刨冰一脸满足,


“刨冰和甜筒哪个好吃?”


雷蛰打趣的发问,


“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全都要,”


霍金斯的回答足够诚实,


“也好,”


雷蛰只是简单回复着,没了往日的滔滔不绝,


霍金斯觉得无所谓,反正想要的东西已经到手,


两个人沉默的并排而行,气氛不知不觉走向冰点,


直到一束烟火在爆炸声中点亮夜空,


“烟火大会已经开始了啊,”


“嗯,”


“听紫堂老师说这个时候许愿的话或许可以成真,”


“大概吧,”


“你没有愿望么?”


“嗯,,吃不完的冰激凌算么?”


“傻瓜,说出来就不灵了。”


“哦,”


这人果然思想单纯的可以,


霍金斯有时庆幸自己摊上了个脑子不怎么灵光的boss


“如果愿望成真的话,也就不再需要我了吧,”


雷蛰看着漫天烟火自言自语,不知在和谁说话,


霍金斯觉得有些不对劲,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老师有什么愿望呢?”


“嗯?”


雷蛰回头,认真的思考着这个问题,


原来刚才一直都没想好吗?!


霍金斯在心里吐槽,


“愿望的话,,应该是能回到曾经吧,”


雷蛰无所谓的笑了笑,


“随便了,反正已经不可能了,”


霍金斯不太懂得安慰人,也不知道对面的人是否需要安慰,他只是下意识的伸出手指,抵住了雷蛰的唇,


“老师,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会不灵的,


不会灵的,


雷蛰倚着栏杆吹着风,不知道为什么,心情不好时总喜欢来这里,偏僻幽静,视野开阔,虽然摘了隐形眼镜后看的并不是很清楚,


无所谓了,


就在这儿度过剩下的时间就好,


他确实想,


想发泄怒火,倾诉怨言,痛斥一切,


但有时候发泄也需要计算代价,


他不想当个脆弱的人,也不想把自己的痛处暴露,


他是长子,是大哥,是教师,是班主任,


他不该在乎那些不足挂齿的事,


但心里却总有些莫名的失落,


不该这样的,


他深吸一口秋日傍晚微凉的空气,试图缓解这种感觉,任眼角的泪被风吹干,


过了今天就好,,


嗓子会好起来,雷狮不再翘课,雷伊的论文是优等奖,父亲和自己一起做饭,卡米尔会喊他大哥,,,


过了今天就好,,


他默念着,无力的倚着栏杆,和满天的枯叶一样瘦削,


有些冷,


很冷,


渗入骨髓的冷,



——————————



有人拽了拽他的衣服,


「老师,生日快乐。」


霍金斯捧着镶满橘子的蛋糕,努力勾起嘴角,


果然他还是不适合像隔壁班的金那样爽朗的笑,


「谢谢,」


雷蛰愣了几秒,温柔的笑了,泪又不争气的涌出来,


「雷蛰/雷蛰!!!」


听到赞德和雷狮几近怒吼的声音,雷蛰飞快地擦了擦眼睛,


「你好好的玩儿什么失踪?!」


赞德和雷狮弯腰喘气,动作出奇的一致,


「真和丹尼尔他们一会儿就到,」


「卡米尔,二姐和老爹也在后面,」


「你们弄这么大阵仗是要去打架么,」


雷蛰拍着两人的背,祈祷这俩明天不会嗓子发炎,


「别这么说嘛师兄~,我又不是高二的小屁孩儿,为了当面祝你又老一岁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劲儿呢,」


赞德笑着摆摆手,


「哼,是父亲让我找你的,要不然我才懒得来,,」


雷狮把挑了好几天的礼物塞进雷蛰怀里转身就要走,


你什么时候这么听父亲的话了,


雷蛰无语,


下一秒,一声不容违抗的女声响起,


「布伦达,你想去哪,」


雷狮的双腿瞬间僵在原地,


身后,雷伊踩着高跟鞋走来,优雅又犀利,


卡米尔佩利帕洛斯紧随其后,雷狮突然觉得自己的跟班小弟莫名换主了,


「今天下午的事我听说了,」


雷伊顿了顿,没有再提什么,


「一起回家吧,派对没了主角可不行,」


「就是就是,一起回去吃大餐!」


帕洛斯由衷的庆幸带了佩利这个能炒热气氛的,


「那,回家吧,」


回家吧,


赞德缠着雷蛰的左胳膊,再往左是并排的雷伊和霍金斯,雷狮觉得有些别扭,但还是老实的并排走在右侧,再往右是卡米尔,帕洛斯拽着佩利的头发免得这只大金毛一个兴奋开始狂奔,


插钥匙,开门,


客厅洒满橙色的暖光,餐桌正中央摆着一个华丽的三层蛋糕,


雷霆和紫堂老师正合作着把最后一盘菜摆放成最美观的样子,真和幻挂好了最后一个气球,


丹尼尔和安迷修认真的插好五颜六色的蜡烛,菲利斯在柔软的沙发上小憩,


「你们终于回来啦!」


安迷修惊喜的喊出声,


「还有几位同学刚刚发消息说随后就到,雷蛰老师先把生日帽带上吧!」


「嗯?哦,」


从刚才就一直沉默的雷蛰有些神情恍惚,刚要接过帽子却被雷狮抢先一步,


「这么多人在这儿你倒是开心点啊,」


雷狮有些粗暴的把帽子扣在雷蛰脑袋上,


「我很开心,」


『也很害怕,』


「手终于暖热了呢,」


『要是能一直暖和着就好了,』


 众人有些不解这两句话和生日派对之间的逻辑,


但他们看到雷蛰笑了,


通红的耳朵,滚烫的脸颊,湿润的眼眶,


那么真实 ,那么开心,


生活没那么糟糕,


晴天总会到,


那就希望大家能一直相互陪伴下去吧,


这次的愿望不会告诉任何人,


————————————


【谢谢你专程回来一趟,】


〖其实只是顺路,hh,我也有点,想当教师,〗


【你先想想怎么过了我父亲和圣空星会长那关,】


〖没事,我去创世校长那里碰碰运气,〗


【,,,】


〖眼镜,还合适么?〗


【合适,,下次,一起去吃饭吧?我请客。】


〖其实我发现了一件事,〗


【?】


〖果然,还是紫色更适合你。〗


【废话,】


〖(笑)下次见,希望你不会吃的太多闹肚子,〗


【你知道后来雷狮他们来找我的事?!】


【喂!人呢?】


◆□◆对方已下线◆□◆


【你又这样,】


——————————


丹尼尔:雷蛰老师虽然平时一直严谨认真,心里还是有小孩子的一面的,


紫堂:其实是很好懂的一个人,


雷伊:就和以前养的那只猫一样 ,


雷狮:我觉得我哥有时候傲娇到不承认自己是傲娇,


赞德:这个时候就应该对症下药狠敲他一笔,


霍金斯:这个我很在行,


帕洛斯:我也是,


派厄斯:考虑过我吗?!端着个望远镜盯了你们一下午晚上回家还只有凉水喝,


雷蛰:说了下次请你吃饭,


派:辣的,((( ̄へ ̄井)


蛰:甜的,o( ̄ヘ ̄o)




碎碎念:


感谢派厄斯同志再次肩负光荣而又艰巨的推剧情任务


因为派不太想和雷家其他人碰面本身也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没有去派对,蛰心里清楚,


(日常幻想这两个的相处方式,)


这篇是从九月开始写的,真的,( ̄┰ ̄*)


很想知道蛰和雷伊谁的头发更长,


霍金斯知道雷蛰在乎着很多东西,


赞德和雷狮都觉得捉弄某蛰很有趣,


然后被安迷修一起进行“思想教育” ,


雷父有些后悔那年忘了大儿子的生日,后者笑着说没关系,


雷伊的桌上一直摆着全家福,


卡米尔觉得蛰做的蛋糕甜品很好吃,但没给雷狮说过


班里的学生知道那天的替课老师是谁后,雷蛰经常觉得背后有奇怪的视线,


后来一次午睡睡的太沉发现头上绑着双马尾,


还被赞德拍了下来,


后来赞德被真“教育”了一顿,


不太擅长写温情的东西,


我觉得自己变得坚强了点,


蛰绝不是脆弱的人,


希望真心爱雷蛰的人能看到,


我爱这个魔幻的世界。。。







评论(7)

热度(48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