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秋甘樂(已退坑)

我就是个看风景的。

下错地狱怎么办?在线等,急!

  一直脑嗨的东西,只能说主人物两只蛰,设定参考《地狱客栈》《极恶老大》,两部美漫公用一个背景,会在对话里穿插所以不太影响阅读,


「雷蛰/Reg」,英文名应该是这样,


不喜勿喷,因为写完发现性格实在差的离谱,




 

他的意识不知在虚空中漂浮了多久,再睁眼时,面前是一条不怎么熟悉的街道,


奇怪的是大街两侧明明是灯红酒绿五光十色,有些脏乱的街上却空无一人,


雷蛰扶着电线杆勉强撑起无力的身子,此时的他站在这里显得格外突兀,


脑中自然的浮现那三个永恒的问题,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什么?


他最后的记忆是那场史无前例的战争,自己和雷狮一起对抗力量神使,他替雷狮挡住了来自背后的攻击,却在喘息间中了敌人的计,


还有?……最后的最后,雷狮慌乱失措的那张脸,意外的可爱单纯,像五岁时失手打碎了大伯心爱的花瓶一样着急无助,红肿着眼睛来找自己想办法,


好不容易和好,结果还没撑到战争结束就领便当了,雷蛰觉得老天和自己杠上了,也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


不,不应该想那么多,雷狮会赢的,带着他不太中用的大哥的那份,


所以,自己应该是死了,

所以,这是哪里?


仿佛是上帝听到了他的疑问,下一秒,暗红色的天空出现几个白金色的人形,


人,长着翅膀?


雷蛰还没有做好洗刷三观的准备,就看到空中那些张开六翼的天使们手持各种武器开始搜寻这个地方,


直觉告诉他走为上策,


果不其然,


天使所经之处,一些自以为隐藏的完美的生物被一个个纠了出来,或是地下道或是柜台后,更有甚者连垃圾桶都不放过,


捉出的类人型生物无一例外全部被一击毙命,


在阴巷子的废纸箱后藏着的雷蛰只觉得这一切来的太快像龙卷风,既然这些看着像天使,那么那些奇形怪状的应该就是所谓的,恶魔?


太奇怪了,


在看到一只有着鲨鱼头的恶魔中枪后身体逐渐消失,雷蛰在心底为他哀悼一秒后下意识抱住了脑袋,然后意外的摸到了两条,毛茸茸的东西,


这是,耳朵?!!


还是兔子的耳朵?!!


为什么会长在自己脑袋上啊?!!


来不及震惊和吐槽,


因为他发现一个天使正缓缓向这条巷子走来,


天啊死一次还不够么我的上帝?!!


焦虑的就差像垂耳兔一样跺脚的前雷王星太子殿下觉得自己药丸,


但命运是个神奇的东西,


突然,一双黑色的羽翼遮住了他的身体,轻快迅捷到在看到那黑色的羽毛前他都未曾发觉,


嗯?!


「嘘~~」


身后的声音有些熟悉,


他没精力思考多余的事,被羽毛捂的紧紧的什么都看不见,身后的人把他拉向墙壁,只一瞬,脚下的地面竟变了个样,


察觉到已经没事,身前的翅膀缓缓挪开,他长舒了口气,


「谢——??!」


一转身刚想道谢,却看到了不论上辈子还是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的脸,


「力天使?!」


他声音颤抖,看着身后的男人笑着收回翅膀,


「说什么呢亲爱的,我可是货真价实的恶魔,」


派厄斯带着招牌般的笑容,


「欢迎来到地狱,我的甜心~♡」



这都哪儿和哪儿?!


此时的雷蛰一脸懵逼的看着派厄斯对自己绅士的行了个礼后走进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绿色传送门然后瞬间消失,只留下一句「回见」在空荡的天台飘来飘去,


巨钟的秒针走过终点,发出一声古老的鸣叫,与此同时,躲藏着的恶魔们纷纷现身一齐狂欢,


「我还活着!!!」


「庆祝新的一年!!!」


「路西法大人万岁!!!」


「……」


总之,先找个路人甲问问情况吧,


无奈的雷蛰这才发现自己正站在一栋五层楼的楼顶吹风,


所以说得赶紧找个路人啊!


人生地不熟的雷蛰在发现五楼的门都紧锁着后来到了四楼,正巧拦住了一只魔的去路,


「请问,」


没等他说完,对方从腰间抽出第三只胳膊一把拍开他的手,


「今晚没空,我刚接了部新片,」


说着,递给雷蛰一张海报,


看来是个工作繁忙的演员,雷蛰在白发恶魔走后低头看了眼海报,下一秒满脸通红捂住了双眼,


为什么是这种片子啊!?!连码都不打的吗?!


惊慌的雷蛰奔向人声嘈杂的三楼,因步子过快撞上了一位端酒的侍者,


「抱,,歉?」


「真是对不起,Reg大人。」


只见这位姿色不错的女侍者速度飞快的收拾好地上的玻璃渣,转身就要去服侍顾客,


雷蛰被打断×2,


并没有在意侍者的称谓,他发现这层在开party,舞池里人们正随性的和着节奏摇摆身体,远看是没什么问题,,,,,如果只是远看,


在雷蛰看到一些和刚刚海报上差不多的内容以及一些正趴在柜台边吐云吐雾的“瘾君子”后,果断的冲向下一层,


令他绝望的是,


二楼,是赌场,


好家伙黄赌毒齐了?!雷蛰心里突然好累,


终于,来到了正常点的一楼,


这是层商店,虽然售卖的东西他不怎么能理解,


谁知刚缓了半分不到,角落里响起女孩儿的哭喊声和皮鞭划破空气的寒气,


「这么多天了,你居然还能把东西清点错!!没娘养的肥猪婊子!!」


爆粗口的男人眼睛发紫,打畜生一样鞭打着地上穿条纹衣服的女孩儿,周围的顾客熟视无睹,平静的挑着东西,


雷蛰突然觉得自己的骑士魂回来了,然后有了那俗套的一幕,


看着眼前抽打自己的男人表情狰狞的倒下,女孩儿看到了光一样抱住雷蛰的大腿,


「谢谢你!!」


「没必要,这么热情,」


雷蛰表面平静如水扶起女孩儿,心里泪如泉涌,


终于,找到个正常人了!



两人并排走在有些混乱的街上,暗红色的天空让人有些压抑,雷蛰得知女孩儿名叫蕾蒂,还有个双胞胎妹妹梅莉,因为力量太弱所以打工时常常受欺负,为了生计已经把能试的工作都试了一遍,


「所以,我刚才看到的,是这里的常态?」


雷蛰最不希望的答案还是出现了,


「对啊,毕竟这里是地狱,你真倒霉,刚下来就碰上了“大清扫”,」


「嗯?什么意思?」


「因为地狱人口过剩,天堂每年会派天使们下来进行一场无差别的“消除”工作,原生贵族和比较强大的领主倒没什么,我们这些魔力不强的就得遭殃,公主殿下不忍心子民被屠杀,在倡议什么改过自新上天堂,但这么多年了还是仍在努力中。」


「这样啊,」


看来真的是死后穿越了,曾经不该嘲笑那些穿越肥皂剧的,


突然,一阵爆炸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快走!」


蕾蒂拉过雷蛰的就往空旷的地方跑,


「不这,突然又怎么了?」


「“大清扫”刚过,很多地盘和物资都等于没了主人,这么好的机会,大家当然都想来掺一脚,」


「这么暴力吗?!」有点像当年的厄流区,雷蛰默默给卡米尔道了个歉,虽然后者已经听不到了,


「恶魔没那么容易死。」


蕾蒂停了下来,尽力调整呼吸,手脚利索的从兜里掏出一枚精巧的紫水晶戒指戴在雷蛰无名指上,


「罪人们!慈悲的Reg大人决定给你们一个机会,限时两小时,谁能从大人手中夺得这枚戒指,就能得到他四分之一的地盘和产业,现在,,开始吧!!!」


嗯???


雷蛰不想再次考证一遍蕾蒂刚才所说的人名,他只看到大街小巷上恶魔们眼中贪婪又危险的光,无数锋利的视线聚焦在他一人身上,让脖颈的冷汗滑过脊背,


被坑了,


还很彻底,



所以为什么她会知道我的另一个名字?!


在这看不到头的高楼和街坊中影子一样穿梭,雷蛰不知自己该哭还是该笑,就是当年继位太子的大典也没这么热闹,


普通的小恶魔倒是好对付,但你两条腿再怎么敏捷也跑不过四条腿的地狱犬,更别说天上飞的和地狱里厮杀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老手,


哦,最麻烦的是那些奇怪的魔力,指不定来个什么花样,让人感叹这玩意儿不比元力好用多了,


好在元力还在,但就是用了也摘不下手上的戒指,


雷蛰又一次躲过身后刺来的长刀,抑制住想剁手指的念头,顺带用雷电劈开前方碍事的杂物,


误入一条死胡同,眼看着好不容易甩开的人群又要涌过来,雷蛰情急下跳进高墙上方一扇半开着的窗户,变成兔子也只有这点好处了,


飞快地关窗,雷蛰倚着墙喘气,仿佛回到了当初应付黑化魔兽的时候,历史就是这么惊人的相似,


这件屋子洒满暖黄的灯光,却一个人也没有,雷蛰正奇怪着,却被桌边一只会动的大蘑菇吓了一跳,


「超能研究所所长?!」


大蘑菇探起头,扶着腰长舒了口气,音调高亢的发声


「你快把老夫吓死了!」


「哈?!」



一番双方不在一个频道的交谈后,两人还是达成了一致,


「我帮你把戒指摘下来,你告诉我你的来历,够良心了吧,」


蘑菇说着便拿起些瓶瓶罐罐的液体开始调制,


「当然可以,」


雷蛰再也不想戴着这鬼东西了,


「第一眼我还以为他来了,」蘑菇嘀咕着,


「您说的是?」


「没事没事,不重要。」


几句话的功夫,蘑菇小心的端着杯不明液体过来了,


「有点疼,你忍一下,」


「您这是要,」


雷蛰看着蘑菇毫不嫌浪费的把一瓶液体倒在自己指头上,手指的表皮开始脱落,眨眼间变得血肉模糊,戒指冒出暗紫色的气体,顺着血液滑落在地,


还不如直接砍了来的痛快好吧?!


正在心里怒斥蘑菇的不靠谱,指上的皮肉却已经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疼,


雷蛰用满是冷汗的右手拿起戒指端详,无论如何总算是取下来了,先前因为急着逃命根本无暇欣赏它,


「好看么?」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回响,


「确实精美绝伦,可以和雷王星最珍贵的珠宝一较高下了,」


「这可是路西法大人亲手送给我的忌日礼物呢,」


忌日礼物,,嗯,,嗯???!!!


雷蛰这才反应过来老蘑菇已经半天没动静了,脸色难看的像中了毒,明明刚才说话的东西就在自己身后,身体却像灌了铅一样僵硬沉重,连呼吸都觉得艰难,


为什么??会是和自己如此相似的音色,


「小兔子乖~♡」


身后的人玩味的笑着,伸出惨白的双臂从雷蛰耳侧轻轻擦过,优雅的接过他手中的戒指,


「是和我们的眼睛一样的颜色呢,雷蛰,」


「你到底是?!」


「啊嘞,这都听不出来,那就请让我来一次史无前例的精彩介绍吧!」


说着,身后的人幻影般出现在雷蛰眼前,让他再次睁大了眼睛怀疑人生,不,魔生,


那是一张除了肤色外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庞,因为比X天使更,让人一言难尽的穿着,可以看到惨白的不只是脸颊和双手,可能是太久没见过太阳的缘故,


让雷蛰气恼的不止对面的人过于暴露的穿着,只有最外层那件有着毛茸茸衣领的外套还勉强看的过眼,更让人郁闷的事是,,“本地”的自己,是只猫。


「亲爱的,请允许二十一岁就来到这里的我向你介绍,,在下,这片地域的掌管者,领主恶魔之一——Reg。」



「所以,我们算是?」


「这重要吗亲爱的?!你真是伤透了我的心,明明说好了两个小时的游戏,现在才过了一时二十三分,」


Reg撒娇一样抱住雷蛰的胳膊,细长的猫尾恰到好处的环住他的腰,虽然两人相差四岁,但体型却差不了多少,这样的动作让雷蛰突然很想在“自己”脸上来一拳,


「所以这是你策划的?!把另一个自己玩儿死很有趣吗?!」


「我这不是来接你回家了嘛,顺带把某个不好好干活儿还拿了我的东西的人也带回去,这次多亏了派厄斯才发现了这么多新奇的事,」


老蘑菇已经瑟瑟收拾好行李,在他看到戒指冒出的紫气时就知道自己这次是躲不过去了,


「好,我们走————吧?」


突然的爆炸打断了Reg,窗户玻璃随之尽数碎开,刀片一样飞来,


Reg挥手将碎片通通定在空中,抬眼看到了雷蛰脸侧被划伤的一道血口,不严重,但清晰可辨,


看着正从窗户向里钻的恶魔们,Reg在一瞬间的冷漠后笑着擦了擦手上的戒指,


「亲爱的,忘了告诉你,这枚戒指可以在短时间内操控别人的心智,当然,仅限实力比自己弱的,」


雷蛰看着恶魔们变为紫色的双眼,想起了鞭打蕾蒂的那个店老板,


「现在,就请诸位,在原地吃掉自己吧~♡」



「他们,会怎么样?」


雷蛰有些犹豫,


「我怎么知道?」


Reg利索的扔掉了外套,顺势把自己摔进长沙发,


在一瞬间被传送到一间宽敞大气的客厅后,雷蛰真心羡慕起这种可以随意瞬移的魔力,


「那么,这是什么品种的兔子?」


一直在客厅喝茶吃点心看蕾蒂梅莉下棋的派厄斯终于有了事情可做,一手抓着雷蛰脑袋上两只长长的兔耳朵开始研究,


「怎么,想开荤了?」


Reg戏谑的调侃,百无聊赖的拨弄着派厄斯翅膀上的黑羽,一不小心便拽下了几根,引得前者不满的回瞪一眼,


他到现在都懒得去分辨这到底是鹰还是雕,反正都是鸡,不,是鸟。


「要不是耳朵,第一眼看到他时我还以为你终于要变成地上的灰了,」


「这是在担心我么,朋友?我死了的话,名下权力和财产确实就该换主子了,」


Reg比雷蛰爱笑得多,虽然笑容后不知藏着多少东西,


「拿开你的手,」


雷蛰释放微量的电流,电开了派厄斯的手,


「嘶——不是魔力,而是真的电流么,」


「这么神奇?!果然和我们不一样呢,你的手感觉怎么样?!」


Reg有些兴奋的喊出声,


「痛到失去知觉,还能有什么,」


「这可不好说,」Reg坏笑着,无意想起初到这里时被电到晕厥的那次,醒来后直肠溃烂的不成样子,


「那么,谈谈正事吧,」


Reg直起身子,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相貌和名字都和我一样,又怎么来到这儿的,还有,可以控制雷电的能力,」


听到如此吸引人的话题,一直沉默的蕾蒂梅莉和卑微的老蘑菇也凑近了点,


「凭什么要告诉你?如果反过来,我会问完想知道的然后了结对方,」


「……嗯,就凭,,这个地方,我做主。」


雷蛰觉察到一丝不对劲,双腿的重量在增加,微微低头,小腿已经缓慢石化,


对,是真的变成了石头,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反人类的操作啊!雷蛰表面冷静沉着,内心猪狗牛羊草泥马一齐奔腾,


「你好像搞错了些东西,对我而言,你只是这无聊地狱的一个新玩具,失去了,也不会有任何损失,」


Reg歪着脑袋,寒冷的微笑让雷蛰不寒而栗,紫色的眸子只传达出一个意思,


『如果我真的想动手,随时都可以。』


「呃……」


我说我死后穿越了你们信么?



雷蛰回想着自己的生前,从雷王星到骑士圣殿,从雷狮到凹凸大赛,本不情不愿的解释不知不觉变成吐槽大会,说的人越来越投入,听的人也越来越专心,


「然后,醒来时就已经在这里了,」


听众们:(⊙o⊙)


「没想到那个世界的雷狮这么可爱,和好的那段真是太打动人心了,真是段坎坷又精彩的人生呢,」


Reg笑着假哭,让雷蛰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别去想那些了,亲爱的,


Reg的眼睛里看不到一丝温度,


「这里没有那些该死的规矩,没有恶魔会在乎道德和法律那种无聊的东西,你可以比以前更自由,更洒脱,得到想要的一切。」


「谢谢你的建议,但怎么没见到这个世界的小——混账和卡米尔他们,」


考虑到自己现在的形象,雷蛰硬生生把嘴边的小兔崽子吞了回去,


空气突然凝固,连派厄斯都收敛了表情,


「他们?!哈哈哈,他们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呢?你忘了这里是什么地方么亲爱的,我们可都是罪人!」


Reg没心没肺的笑着,胸膛随有些剧烈的呼吸一起一伏,


「开心点,各位,」


只有派厄斯有能力打破这诡异的气氛,


「今晚恶魔们会一齐庆祝新的一年,我们何不一起,还可以带小兔子熟悉一下这里的环境,」


「好,好啊,」


其他人纷纷附和,


……


我不该问那些的,


那不是你的错,宝贝儿,


可,


在临时接到一位大人的来信后,Reg出门赴约,雷蛰终于有机会了解另一个自己的过去,


只有他下了地狱,


老蘑菇一针见血,


「雷震走的最早,去了天堂,接下来是他,来了这鬼地方,」


「其他人都还活着,但天使说过会一直保佑他们,」


派厄斯和老蘑菇一句接一句,


「他不如你幸运,和家人的误会到死都没解开,」


「你是不知道当初被诬陷惨死的Reg少爷刚到这里时是怎么一步一个血脚印爬到现在的位置的,别看了,这里老夫下来的最早!」


老蘑菇懊恼,明明下来的最早,却是战力最弱的,


「天使为什么会那么说,除了“大清扫”,还能怎么见到他们?」


雷蛰疑惑,


「恶魔不像天使,去不了人间的,」


「但有了stolas亲王的魔法书就好办了,」


「那可是自这里创立之初就存在的原生贵族好吗!」


「他去过一次,」


「人间!?」


派厄斯抿了口茶,有种我还年轻但已老去的沧桑感,


「虽然结局并不怎么让人满意,」


「所以说了这么多,Reg到底——」


雷蛰想继续问下去,却被一支擦肩而过的黑羽打断了思绪,


黑色的羽毛钢铁般狠狠插进后侧的墙壁,细看好像是派厄斯的,


「嘿,在聊什么呢?」


流水般的黑影从墙壁汇聚,Reg优雅的从中走出,


「敢问您,什么时候回来的?」


老蘑菇战战兢兢,


「重要么?」


Reg端起蕾蒂递过的橘子汽水,毛茸茸的猫耳抖了抖


「有想知道的,为什么不直接找我呢,雷蛰?」



「我,有点好奇你们两个的关系,」


雷蛰咽了口唾沫,另一个“自己”的性格实在太让人捉摸不透,


「如你所见,合作关系而已,」


那种都很想把对方的价值榨干以求利益最大化的合作关系,反正雷蛰是这么想的,


Reg看起来心情还不错,


「那,」


「看看我给你准备了什么?!」


Reg惊喜的施法变出顶黑色的礼帽,


雷蛰被打断×3,


「所以,这个东西为什么自己会动?!科技的力量,吗?!」


和帽子上一只大大的红色眼睛对视,雷蛰的承受力已经接近极限,虽然帽檐上橘子形状的装饰确实不错,


「看来它挺喜欢你,」


派厄斯把帽子盖在了雷蛰脑袋上,


「衣服也要换一下,」


Reg话音未落,派厄斯心领神会的打了个响指,


雷蛰觉得身上的重量顿时减轻了不少,那套雷王星太子的着装和这里也实在不搭,好在新衣服舒适低调又不过分庄重,贯彻了他保守派的思想,


「那,一起去外面走走吧!让你知道什么才叫狂欢」


Reg难耐兴奋,


「大人,人多眼杂,要多带些手下跟着么,」


蕾蒂和梅莉异口同声,


「不用担心,有我保护可爱的小兔子就够了,」


蛰:重点错了吧?!



在这里昼夜并不那么容易区分,建筑风格也繁杂多变,从几个世纪前已经能算文物的东西到各种现代剧院影城和购物大厦,也确实算是种独特的风情,


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好不热闹,大多数魔在庆祝,虽然不免有几起抢劫谋杀,


雷蛰还是忍不住帮一位额上有白斑的女士解决了那几个蒙面的家伙,看着她怀抱着还不大的孩子不停道谢,他突然觉得地狱也没那么不堪,


告别后转身,Reg正在不远处端着小吃边吃边等,


「你总喜欢干一些无聊的事,」


「对你来说什么不无聊呢,领主大人?」


雷蛰记得老蘑菇的话,


『在那些事发生前,他曾是个好人,』


「劝你最好不要企图用那些虚假的东西试探我,」


Reg递过来份点心,雷蛰没有接,


「如果认清罪恶真心忏悔,不就能上天堂拿回曾经错过的一切么?你可以得到救赎的,Reg。」


「亲爱的,可以放弃这个话题了么,你现在看起来和那个公主一样天真可笑,」


「可,」


「上帝就一定是对的?」


雷蛰被问住了,


就像曾经被雷狮质问循规蹈矩就一定正确么?


『被神随意创造,又被神随意的抛弃,』


有些人生来便没有价值,无论喝多少毒鸡汤,


罪人本恶,就该被困在地狱永不超生,即使再努力去改变,剩下的也只有无能为力,包括一出生就属于地狱的原生恶魔,


道德标准不一样罢了,


他好像片刻的感受到了来自另一个“自己”的迷茫和痛苦,


「我早听腻了那些,亲情,承诺,认可,善良,,,不必要的情感只会影响发展的速度,」


「更何况他的野心远不止于此,」


派厄斯笑着插话,手中的布袋不断渗出暗红色的液体


「那是?!」


雷蛰紫色的瞳孔骤缩,


「别那么盯着我,宝贝儿,只是刚才那位女士的头颅而已,」


①①


「你,是想提前结束我们的合作么?」


Reg笑容不变,音调却前所未有的冷淡,


「就为了一只低等恶魔?还是你迷上这只兔子了?」


派厄斯笑着回应,把手中的东西烧成灰烬,


「真要动手,谁会消失还不一定呢,我的小猫咪~♡」


蛰:所以你们两个到底谁更强?


Reg的脸色很不好看,雷蛰更是不清楚事情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接下来,该怎么办?


空气正焦灼着,派厄斯却上气不接下气的笑了,


「自知道他和雷狮和好的事,你不觉得你越来越迟钝了么?Reg。」


「为了给我提个醒而费这么大劲,真是辛苦你了,」


Reg冷淡的说完,化为黑影离开,没有丝毫犹豫,


这又怎么了?雷蛰欲哭无泪时,被派厄斯勾住了肩,


「往那边看,宝贝儿,」


雷蛰强忍住心里的厌恶,扭头却透过一家店铺的玻璃橱窗看到刚才的那对母子,


「她们,没事?」


「当然,但那只正闹别扭的猫咪就不一定了,」


「你故意给他下套?!」


「谁让以前我总是还没动手就会被察觉,走吧,我知道他在哪,作为补偿,可以告诉你些没几个人知道的东西~★」


派厄斯捞起雷蛰飞向城市上空,他终于得以窥见这里的大致结构,


「他活着时比现在憋屈多了,完全是两个性格,我刚下来时,他就已经是用时最短成为领主的罪人恶魔了,」


「那你们俩打过架么?」


「咳,别纠结那些小事,只是他比我更擅长经营管理,交际网拉的比谁都长,可能是跟那些老谋深算的家伙们打交道惯了,」


「所以比起依靠那些原生力量,不如选择实力相当又更了解彼此的你合作,一起稳固势力?」


「真聪明,看,找到我的猫了,」


「……」


雷蛰嘴上不说,心里烦透了这些过于亲昵的称呼,不管从谁的嘴里说出来,


①②


空无一人的宴会厅,只有巨大的落地窗和杂七杂八的空酒瓶倒映着外界的灯红酒绿,


Reg瘫倒在桌前,满脸的疲惫和颓废,


「怎么醉成这样?」


雷蛰小心的扶起身体发烫的Reg,后者条件反射的抖了抖耳朵往他怀里钻,嘴里嘟囔着含糊不清的音节,


「说不定这位会成为第一个死在酒精里的领主,」


派厄斯动作娴熟的收拾摊子,


「看来我打乱了你们所有人的生活节奏,」


雷蛰让Reg枕在自己大腿上,拉过被某人随意丢在一旁的外套,又一丝丝整理好他凌乱的长发,


他羡慕你,」


「??,因为和雷狮的关系么,」


「知道了阳光的温暖,谁会甘心一直待在阴影里,」


「我相信他们只是缺乏沟通,」


「但再见面的机会已经接近于零,不是么,」


「……」


「我会帮他的,」


怀里的人因一阵噩梦惊醒,随后迷迷糊糊的眨着眼睛,


雷蛰温柔的抱着他,安慰着说不要怕,却听到了Reg的一丝低泣,


「我想他们了,,」


虽然真的见了某个小王八蛋可能会直接开战,


「回家吧,别再喝酒了,」


回家吧,一起。


①③


那晚Reg做了个好梦,被猫抱了一晚上没动的雷蛰则没那么好受,


派厄斯反省了一下自己,当初同意合作的最大原因是想看看这个彻底丢弃了枷锁的魔鬼能掀起多大的浪潮,但现在自己在乎的东西好像,变了?


他没有细想,因为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此时正心情愉悦的吃着早饭的Reg正喊着他去尝昨天新发现的美食,雷蛰和老蘑菇一起研究着那顶奇怪的帽子,蕾蒂和梅莉在因谁走黑棋而每日一吵,


其实我们都不讨厌这里,


只是活着时有太多的遗憾,


那已经不重要了,


我们只是存在着,


①④【更离谱的道路】


Reg看着眼前正打的热火朝天的两方,第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亲弟弟,


虽然以前不是一个世界,但那又怎么样呢,你哥终究是你哥,总不能乱了辈分吧,


正和黑化选手干架的雷狮也看见了他,脸上明显的诧异,


「雷蛰?!你怎么在这儿?」


「好久不见了啊,雷狮小朋友,」


Reg分外愉悦,然后扫了一眼把碍事的家伙变成了石头,


「让哥哥看看你比他们强多少,」


雷蛰笑着化为黑影,雷电对魔力基本无效,再加上和一群千年老狐狸待久了,他早已是捉弄人的老手,


「就只有这点能耐吗?亲爱的弟弟,」


雷蛰把玩着刚从某人脑袋上摘下来的头巾,绑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我还没玩儿够呢,」




碎碎念:

1。

写的很赶,时间紧,拖的时间一长就懒得打字了,

2。

不要去管人魔的称谓问题,“魔来魔往”真的奇怪到家了,不要提什么圣经旧约,我没看过,我只看过动画片,

3。

原剧蛰和雷狮和好,Reg和家人误解隔阂过多,再加上死的太早,最初在地狱还是被虐,性格矛盾古怪,属于爱着弟弟又很想亲手宰了某人,好在现在比较强,

4。

今天的派厄斯依旧在帮忙推剧情,(实在没人了,

老蘑菇我只是单纯看他不顺眼,塑料姐妹花借过来跑个龙套,

cp什么的我不在意,反正杂粮党一个,

5。

天使其实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好”的含义太广泛了,详见原作,

最初只想看Reg和雷狮干架,虽然可能只是单方面碾压,



曾经的摸鱼,









评论(2)

热度(31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